鹽鹽鹽

2009年10月24日

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

歸類於: Nicole3的國境之北部落格,歡迎觀賞 — Nicole3的國境之北部落格,歡迎觀賞 @ 3:55 pm


台東台九線的地方名產東河包子↑

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,

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。

讀完這篇文章,你將會對「香蕉」有另外一種看法。

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:

蔗糖、果糖和葡萄糖;再加上纖維質。

香蕉可即時提升人的功能。


研究顯示,兩條香蕉,

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90分鐘劇烈的運動。


難怪很多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! 為首選生果。
 

但是,香蕉不單只 提供能量。

香蕉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,

使我 們必須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餐單。

抑鬱症:最近一項調查發現,患抑鬱症的人,

吃過香蕉後,感覺好好多。

因為香蕉含胺基酸,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,令人鬆馳、提升情緒

貧血:香蕉鐵質含量高,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。

血壓高:香蕉含極高量的鉀,但鹽份低,最理想是降血壓。

想念我的老家,上次是去年10月回娘家↑

最近,美國食品及 藥物管理局宣佈,

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。

腦力:在英國Twickenha就有200名學生,

為了要提升腦力,幫助考試,

在學期開始,於早餐、小休和午飯,都吃適量香蕉。

研究顯示,含豐富 鉀質的香蕉,

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,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。

便泌:香蕉的纖維質很高,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,

消除便泌,無需服用輕瀉劑。

宿醉: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。

香蕉鬆馳胃部,蜜糖提升血糖水平,

抒緩精神和製做炭水化合物。



心絞痛: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,有鎮痛作用。

早上無精打彩:

早餐後午飯前,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。

蚊釘蟲咬: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,可退腫消炎。

緊張:香蕉的維生素 B含量高,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。

超重:

澳地利心理學學校研究發現,工作壓力大,

使員工會不斷進食巧力克和 薯片去抒緩情緒。

研究員對5000名醫院的病人做研究,

發體型肥胖的 ,通常都是司職壓力非常大的工作。

研究總結認為,要避免引起對抒緩 情緒食物的欲念,

就應該約每2小時吃一點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

以降 低身體內的血糖水平。

胃潰瘍: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,

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。

對於長期患者來說,

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,而不會有 不良反應。

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。

體溫控制:在不同國家、地區和文化中,

都有把香蕉作為一種「降溫」的果物,

可以用作降低身、心的熱度。

在泰國,孕婦為了使嬰兒出生時有較為 涼快的環境,

臨盤時就會吃香蕉。

戒菸:香蕉可以幫助戒菸。

香蕉含維生素B6 B12

也含鉀和鎂,可以復元 戒菸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。

 PS.最近香蕉吃多了(每天平均5),抽煙時確有一種噁心感抽了幾口就不想抽了!

或許可以當成戒煙的一種方式吧!!(參考)

壓力:香蕉所含的鉀,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,

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,

與及調節身體的水份。

當受到壓力緊張時,

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, 因而使鉀的水平一降。

鉀含量高的香蕉,正好作補充。

中風:

據著名醫學雜誌'The New Eng lan 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,

長期吃香蕉,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%

香蕉的確可以治療許多疾病。

如果跟蘋果比----香蕉多4倍蛋白質、多2倍碳水 化合物、

多3倍磷質、多5倍維生素 A 和鐵質、

多2倍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。

香蕉也含豐富的鉀,是最有益的食物。

所以,應該把那句老句子改為:

「一日 一香蕉,醫生遠離我。」

PS
:猴子經常都情緒高漲和開心,

應該是吃得多香蕉的原因。


還有,想皮鞋潔亮如新?

嘗試用香蕉皮的裡面,直接擦到皮鞋,

然後用乾布擦淨,效果立見。真神奇的生果!

緩解眼睛乾澀避免其過早衰老

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或紅腫、疼痛,

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,

就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。

這是台灣番薯藤健康網站的一篇文章日前告訴讀者的。

文章中指出,

香蕉保護眼睛的功能首先和其中含量豐富的鉀有關。

人體攝入鹽份過多,

會導致細胞中存留大量的水分,引起眼睛紅腫。

香蕉中的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 的鹽分,

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,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。



此外,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素。

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,眼睛就會變得疼痛、乾澀、

眼珠無光、失水少神,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,

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 勞,

避免其過早衰老 !

生活在台灣真的好棒!

把香蕉都吃光...而不要放入冰箱冷藏...... 

尚無評論

尚無評論。

RSS feed 此篇文章的評論。

抱歉,此時評論的功能已被關閉。

Powered by WordPress